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奉献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水利水电学院师生赴甘洛县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作者:水利水电学院 浏览次数:(1277) 发布时间:2021/05/0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2018—2022年)》精神,统筹育人资源力量,进一步丰富对口帮扶地方工作内容拓宽帮扶渠道,发挥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乡村振兴创新人才培养能力4月27日-4月30日,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指导老师马丹的带领下,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水利局和县职业技术中学开展了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师生们结合专业学科背景,分别从两方面进行了学习实践首先,在县水利局大家与地方水利干部热烈座谈并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围绕脱贫攻坚而组织开展的防洪抗旱、安全用水等相关工作进展,以及基层公务员的日常工作状态直观感悟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宏伟布局与精准施测。县水利局同志我校派遣挂职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希望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投身到地方水利事业的发展建设中去。


接着,在县职业技术中学宣讲团成员开展了“教育乡村振兴与爱国理想实践”“农村用水安全与水环境保护”“山地灾害预防与自救三个主题宣讲,尤其针对2019年本县曾发生的7.29”“8.30重大泥石流地质灾害,着重介绍了灾害成因及预防自救措施。县职业技术中学有关负责同志对师生们的宣讲予以全面高度评价,认为同学们很好地践行了“聚焦民生、学以致用”和“教育引领,扶智为本”的服务理念,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将所学所思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与行。



活动期间,适逢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教授率队前往甘洛县开展挂职干部轮换暨期满考核工作。在挂职干部交流轮换座谈会上,宣讲团师生们表示,将以地方干部群众和学校挂职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艰苦朴素的作风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校地为家的大爱情怀,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