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洪水无情人有情,时代青年勇担当——我校学子积极投身地方抗洪抢险工作

来源/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941) 发布时间:2020/08/05

今年夏季入汛以来,安徽省芜湖市再次遭遇特大洪峰侵袭,长江无为大堤出现险情,芜湖市全面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寅宸同学只身赶赴抗洪前线,主动分担救灾抢险相关工作,并慷慨解囊捐赠手套1000余双、换洗衣物百余套。当看到战士们争分夺秒填装固堤沙袋时,他也毫不犹豫拿起铁锹,挖泥装袋并肩扛奔忙。而当看到从抗洪前线归来的战士们因疲惫至极,全身还和着泥水躺倒便睡的情景,其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他表示,广大解放军指战员以及党员干部毅然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后方人民群众也纷纷自发捐款捐物、亲手制作食品送往前线慰劳,所折射出的民族凝聚力与抗争精神令人敬仰!作为家乡人和新时代青年,自己绝不能坐视灾情于不顾而心安理得地享受暑假,决心力所能及投身这场战斗,表达一份心意。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殷切寄语青年大学生群体,尤其在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指出,“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孙寅宸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展现了新时代川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