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化学学院举行清明视频学习会

来源/作者:化学学院 浏览次数:(1321) 发布时间:2019/04/09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4月4日,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化学学院组织开展了视频学习会。学院党委、纪委负责人,团委老师,辅导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大家首先观看了微视频《闪亮的名字》,视频中播放了王进喜、南仁东、王继才等英雄的剪影,同学们被先烈们舍身报国的精神所打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智猛老师表达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并号召全体同学学习先烈们为共产主义奉献终生的勇气和信念。随后大家又观看了视频《英雄回家》,视频讲述了迎接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归祖国的故事。抗美援朝战役中长眠异乡的英烈得以落叶归根,令现场的老师和同学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均老师号召大家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作出贡献的英雄们,正是因为他们,我们的国家才有了今天的独立自主,我们的民族才有了今天的发展繁荣,我们的人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不忘初心,方能笃定前行。追思英雄,缅怀先烈,让我们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