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青春告白祖国”——青年教师刘燚国庆观礼感悟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498) 发布时间:2019/10/23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学笃行、研践相济,用身边的榜样鼓舞引领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1016日,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9年全国“最美大学生”称号获得者、我校水利水电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刘燚,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C106教室,分享了她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礼活动的心得感悟。此次分享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来自水利水电、化学工程、法学等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分享。


刘燚老师首先对自己能作为代表赴京观礼表示荣幸,讲述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通过观礼所亲眼见证到的当今祖国崭新风貌所和各族各界人民群众蓬勃激情,表达了心中的喜悦之情。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指出的“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谈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时代使命。那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目标、立足长远、脚踏实地,挥洒青春汗水,奋力抒写华章,勇做科研排头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接着,刘燚老师现场播放了此前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录制的“最美大学生”事迹专题纪录片《闪亮的名字》,视频里关于她“学业奖项大满贯的学术新星”、“反对被定义的文艺范儿工科女博士”等身份的精彩呈现,引发了在场师生们的连连叹服。刘燚老师表示,自己并非什么“学霸”,所取得的成绩也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很幸运能得到校院及社会各界关心与支持。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阶段,以全新的视野和开拓性的实践,砥砺奋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强国富民之路。而作为高校青年学子,能结合专业所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做事先做人,只有志存高远、言行高尚,才能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负时代之重托。”

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普遍关心的“文理工科学生学业成长发展特点和路径区别”、“如何平衡学业科研与业余爱好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与刘燚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刘燚老师一一亲切作答,现场氛围欢快而热烈。刘老师勉励同学们都以梦为马、激发兴趣,以精神饱满之姿迎接学业科研路上的荆棘。尽管成就理想的道路并不平坦,但只要有了坚定的目标,生活就不再枯燥乏味,人生也会因此而充实和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