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罗杰获评四川“勤学奋进新青年”称号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88) 发布时间:2019/01/09

近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发布了关于100名“四川新青年”的公示,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获评四川“勤学奋进新青年”称号。四川新青年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教育厅和团省委联合开展的评选活动,旨在全省挖掘、发现、宣传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青年典型。本次四川新青年评选分为拼搏奉献、创新创业、崇义友善、孝老爱亲、勤学奋进五个类别,共评选100名。其中,勤学奋进新青年仅评选15名。

罗杰同学2012年进入我校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习,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保送本校攻读硕士学位,获硕博连读资格。本科毕业后参加四川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并担任团长,带领团队在昭觉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并担任团支部书记,汇集爱心物资累计100余万元,组织实施彩虹知语堂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等,事迹受到CCTV13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四川大学报》(头版)等媒体报道,担任支部书记期间支部获“2016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研究生期间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等学习实践活动。罗杰同学曾获2017年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第二届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优胜奖等荣誉。

罗杰同学此次获评四川省勤学奋进新青年,是对罗杰同学勤学精神、奉献精神和综合素质的肯定,也是对化学工程学院育人工作的认可。学院还将继续深化对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继续提高育人水平,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在新时代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