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未来始于选择”——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考研保研动员会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电子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1399) 发布时间:2019/04/16

  为帮助同学们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提升学院整体总体升学率,2019年4月13日,电子信息学院在望江校区西五教附101教室组织了2016级考研保研动员会。会议由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张启灿教授主持。


本次动员会共邀请了学院9个研究所的带头人。他们分别从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团队人才培养几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其中,院长冯国英教授和图像信息研究所卿粼波副教授讲述了各自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如开展各种健身活动、组织各种才艺表演晚会等;副院长黄卡玛教授和张启灿教授以个人求学生涯为例,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选择研究生研究方向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勇敢面对人生的挑战;何培宇教授以麦克风阵列为例,介绍了她们研究组对声音信号的研究;李大海教授以同学们都很熟悉的反射定律为基础,从光学基本概念出发,将他们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介绍得更易于同学们认识和了解;钟哲强讲师的介绍言简意赅,使同学们对激光技术的应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杨晓敏教授以一部科幻片生动地解释了视觉增强的概念,表达了对同学们期待。


未来始于选择。本次动员会的召开,使学院2016级同学们对学院的学术成果和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于今后的道路选择有了深刻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