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传承江姐精神,祭奠英烈忠魂——“江姐班”参加江姐殉难71周年祭奠活动

来源/作者:“江姐班” 浏览次数:(1422) 发布时间:2020/11/17

71年前,年仅29岁的革命志士江姐被敌人残忍杀害于重庆歌乐山电台岚垭,与众多英烈们一起,用鲜血和生命为新中国的全面解放开辟出了前进的道路。71年后,江姐曾生活过的原四川大学女生院旧址之上建成的“江姐纪念馆”,已成为学校红色文化传承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其在读期间的档案曾用名“江志炜”,也永远留在一代代川大人的记忆中。20201114日,值此英烈校友殉难之日,我校“江姐班”与优秀学生代表前往江姐纪念馆,共同开展了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江姐班”学习委员李洋均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李洋均同学介绍了江姐的生平事迹。他讲到,“江姐身上所具备的朴素、实干、理性、成熟的优秀特质,始终推动着学校及周边青年进步力量的团结,既隐蔽也有效。这不单是作为革命者的坚定党性使然,更是一位胸怀祖国人民的时代青年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可贵品质。”同学们听着讲述,无不深切感受到烈士学姐伟岸高洁的人格。接着,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并向江姐塑像敬献鲜花。




缅怀仪式后,“江姐班”团支书王泓力同学和张贺源同学分别引导大家参观展馆。在参观过程中,“江姐班”学子也与同学们沟通互动,热情分享了班级建设管理经验和自身研学实践经历,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江姐班”成立以来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培养又红又专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根本目标在全校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江姐班”胡高飞同学同时还是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光荣一员,他也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体会,做了相关内容的宣讲。


活动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江姐精神作为我校突出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川大青年所应传承的时代品质,大家一定要充分学习宣传,并坚决做好自身建设,扎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