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青春告白祖国,献礼七十华诞”——四川大学第六届“学生讲堂”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204) 发布时间:2019/10/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畅想爱国情怀、传承初心之志,10月2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四川大学第六学生讲堂”主题演讲决赛比赛在文华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以青春告白向伟大祖国致敬。学工部陈森部长、邓薇副主任以及宣传部、校团委、招就处、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思想理论青年研习社胡志伟等4名同学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诗朗诵拉开了比赛序幕。选手们围绕“青春告白祖国,献礼七十华诞”,或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低吟浅唱,倾诉着对祖国深沉的爱意,现场掌声不断。来自艺术学院的周煜瑶同学对比海内外影视市场,认为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有着完全不输给好莱坞的题材宝藏,道出了树立文化自信是传承中华悠久文明的重要前提;来自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单子祺同学从收看70周年阅兵式上满载革命老兵的彩车入题,表达了要以共产党人的凛然正气为榜样接续奋斗;来自华西药学院、出身军人家庭的蒙潇同学满怀敬意,以优良家风的重要性为视角讲述了青年人的使命感;来自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的艾力库提·艾尔西丁同学,则以家乡新疆风貌巨变和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英模公安干警艾热提·马木提的事迹,讲述所受到的洗礼...... 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以新中国革命建设历程中重大史实为背景的知识问答和“微信墙”抽奖,主持人与观众们踊跃互动。师生们通过“微信上墙”的方式真诚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现场氛围活泼而融洽。

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高兴同学力压群雄,荣获一等奖;来自数学学院的郭京舒同学和来自华西药学院的蒙潇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艺术学院的周煜瑶、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单子祺、华西临床医学院的刘敏、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张子健等4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荣获优秀奖。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所有选手、全体评委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四川大学“学生讲堂”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设立主办,每年一届,已历时六届。本届“学生讲堂”,同学们以“青春告白祖国,献礼七十华诞”主题进行演讲,抒发拳拳报国之心和满腔爱国热忱,号召我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扎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