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共话百年党史 走进身边故事”庆祝建党100周年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作者:水利水电学院 浏览次数:(1277) 发布时间:2021/07/0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立足学科专业发展特点,密切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扎实推进学习成效不断深化。617日,学院相关学生党支部联合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我校社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5位同志结合个人求学、工作经历,以及亲身参与并见证的国家脱贫攻坚历程,从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角度,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党以“三反”“五反”运动为代表开展的反腐廉政行动,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摸着石头过河”、共创富裕生活的感人故事,强调了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矢志不渝地坚持人民立场,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主张;学院博士生党员代表梁淑琪同志以新中国水利部首位女部长钱正英院士的“水利情结”为例,带领大家重温了新中国水利事业发展史上难忘的红色经典瞬间;我校社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代表周萌同志分享了本单位职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事迹。现场氛围活泼而热烈。



活动尾声,集团公司杨建明老师勉励同学们要迎难而上、吃苦在前,做新时代有抱负、有理想、有情怀的水电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和党建专职组织员赵毅老师也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提出了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