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水利水电学院雨露社西航港小学水知识小课堂顺利进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572)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126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雨露社的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前往四川大学西航港实验小学,为那里的小学生们进行了水知识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四川大学西航港实验小学后,由负责的老师安排好教室,被热情的小学生领到相应教室。刚到教室门外,志愿者们就被热情的小朋友们团团围住,与小朋友们进行亲切的交谈。每个小朋友都兴高采烈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本次活动以水知识为主题,从水知识的内容及我们该怎么做两个方面对小学生进行水知识教育。通过讨论、演示等幽默生动的方式,寓教于乐,教授礼仪知识,引发学生思考。在教育小学生书面的节水爱源的同时,鼓励他们付出实践。

本次水知识小课堂在下课铃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学到了很多水知识。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糖果分发给每一位小朋友,每一位小朋友都露出了惊喜的笑容。志愿者们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离开了学校,并安全返回学校。


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学会了基本的水知识,也培养了一定的逻辑思维,学会了换位思考。志愿者们也收获颇多。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学会了更好的地团队协作,体会了老师工作的不易,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也增长了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