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法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首期“循路探微”经验交流系列分享会

来源/作者:法学院 浏览次数:(1235) 发布时间:2020/10/21

增强学业深造意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深入了解各大高校保研要求,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帮助同学们进行准备,10月14日,法学院2020-2021学年首期“循路探微”经验交流系列分享会,江安校区法学院报告厅举办学院部分已保研的2017级本科生,现场为同学们分享了经验、讲解了要点。

活动现场,大四年级同学们集中从综测条件、保研资格、院校选择、材料准备、申请及面试流程等多方面为大家指点迷津。他们从参与保研的亲身经历出发,介绍了本科阶段系统性学习和探究式科研的方法,并指出一些同学忙于社会实践、学术竞赛却忽略了“GPA”(专业学习成绩)的重大认识误区,提醒同学们切忌本末倒置、投机取巧,要充分认识学业成绩作为衡量专业学习水平和直接关系保研资格获得指标的极端重要性。此外,在国际化视野人才培养模式背景下,要利用学校的各类资源平台,搞好科研课题,争取参加短期出国(境)项目,全面均衡发展。


活动尾声,同学们热烈互动,就知识脉络梳理、英语能力提升和情绪心态调整等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目标不可能一蹴而就,勤奋踏实的优良学风是根本前提。而尽早规划、合理安排、科学准备是通往成功保研的关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