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华西临床医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作者:华西临床医学院 浏览次数:(1153) 发布时间:2019/06/03

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提升学院心理育人质量,华西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部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2019523-25日,组织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学生心理案例分析、“树立健康理念,放飞青春梦想”心理卫生知识普及宣讲、“拥抱阳光心态,守护青春梦想”匿名倾诉及“展现青春活力,激昂青春梦想”高雅音乐心理治疗体验课个部分,分别在华西和江安两个校区陆续开展。

523日下午,为提升辅导员心理素养和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学院邀请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邓小娟医生与老师们座谈,并分析研讨了常见典型学生心理案例。 


524日上午,系列教育活动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拉开帷幕。工作人员一方面进行心理卫生知识普及宣讲,一方面指导同学们参与立式沙袋、简式飞镖等心理素质拓展训练,释放压力、直面自我。同学们还在互动区域匿名写下心愿,与他人倾诉留言。


524日下午,学院邀请国际音乐与医学协会会员、国际NGH催眠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邓茂老师,于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D203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疗愈的力量”高雅音乐心理治疗体验课。邓茂老师以音乐为载体,向同学们介绍了音乐在临床心理治疗中的辅助应用,并与大家一同体验了松弛疗法的独特魅力。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大家热情满满。

  

2018年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以来,华西临床医学院积极探索实践,不断推进完善高校心理育人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了解和接纳自我有了更深认识,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心理素质,增进了共情能力,更明白了在关爱自身的同时与他人互助互进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