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水利水电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生宣讲团赴岳池县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作者:水利水电学院 浏览次数:(1315) 发布时间:2019/12/24

为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水土污染防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2019年12月14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5名成员指导教师马丹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岳池县石板坡村开展了以“保护水环境,共建美丽乡村的专题宣讲活动。

在前期宣讲准备工作中,我校在石板坡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鸟东老师对宣讲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来自石板坡村8个大队296户村民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宣讲活动。围绕“保护水环境,共建美丽乡村这一主题,宣讲员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结合石板坡村的实际情况与村民们就什么是水环境,为什么要保护水环境以及该如何保护水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了确保村民能够明白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讲员以浅显的语言村民们讲解让村民们自己对比小时候的河水与现在河水的不同,让他们认识到水质的变化,意识到农药、化肥、生活污水等污染源对水环境的影响。宣讲员的宣讲风格活泼、亲切村民们在宣讲之后也积极参与讨论之中


宣讲结束后,为了更加深入了解村民对保护水环境等知识的认识程度,宣讲团随机抽选了50名村民进行问卷,针对农村污染源的认识、保护水环境等措施进行调研,并向村民发放保护水环境,节约用水知识宣传手册,希望能够通过宣讲团的努力让更多村民了解认识到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共建美丽乡村。


此次宣讲调研活动为我院学生宣讲团宣讲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珍贵的调研信息,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宣讲团成员在实践中将所学政治理论与专业知识紧密联系起来,将个人学习与国家社会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立志、求真、力行”总要求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