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经济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来源/作者: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340)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进我院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将全会精神学习贯注到学业科研的方方面面,11月25日,经济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携手院分团委学生会于江安校区西园14舍活动室开展了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学院宣讲团成员王宇航同学进行主讲。他对照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对全会精神的介绍,论述了“十四五”蓝图的关键点,结合专业学科背景,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重要意义。他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国家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事业的“生力军”,要时刻砥砺奋进之心、践行爱国之志,接好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接力棒”,了解并熟知党情、国情、社情,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青年人的殷切寄语,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



讲述环节后,大家围绕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努力夯实专业知识,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并以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掌握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接下来,学院宣讲团还将围绕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开展专题学习,同学们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