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在党旗下成长”——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英雄模范分团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268)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1日下午,“在党旗下成长”-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英雄模范分团宣讲报告会在四川大学汇文楼演播厅举行。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农有良,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党委副书记郭勇,以及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学校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郭勇代表学校对英雄模范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介绍了我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争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的有关工作情况,并结合英雄模范的宣讲主题,希望同学们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英雄模范的事迹中学习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及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川大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上,5位来自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执勤执法一线的消防指战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在党旗下成长的感人故事。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园路特勤站二级消防士李晓伟,南充市江东大道站站长助理、四川优秀青年卫士上官惠忠,成都市天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技术干部王丹,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花牌坊站政治指导员李治,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科长、一等功臣董晓伟分别以《在三线精神的鼓舞下奋勇前行》《平凡的人,不凡的心》《秉承“四创精神” 奋楫笃行开新局》《七十余年为民情 涓流至今汇大爱》《我回来了,我一直在》为题,作了宣讲报告。他们中既有集体典型,也有个人典型,是全省消防员忠诚履职、默默守护、砥砺奋进的一个缩影。他们讲述的有基层消防救援站普通的消防员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有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坚守信仰、服务人民的故事,有用热血铸就英魂、用生命守卫生命的最美逆行故事,也有消防英雄战胜伤痛,努力归队继续奋战在一线的感人故事。宣讲员们表示,作为应急救援的国家队、主力军,他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话:“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永远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热爱之心、对消防事业的进取之心、对法纪规矩的敬畏之心,是消防指救援队队员们一生的奋斗与追求。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被消防指战员的奉献牺牲精神深深感动,会场上爆发阵阵热烈的掌声。学生代表为消防英雄模范献上了鲜花,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和祝福。报告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关于理想、忠诚、奉献的党史教育课,英雄模范们默默付出、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让人深受教育、倍受触动,今后自己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读懂党史这本“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