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期“立信·明远”结对计划志愿者招募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347) 发布时间:2021/09/01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深化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现启动“立信·明远”结对计划,通过优秀学生结对低年级学生,发挥朋辈优势影响和引导结对学生,从而形成“学习优秀榜样、树立长远目标、明确奋斗方向”的育人环境。本学期将持续开展“立信·明远”结对计划,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在读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综合奖学金等品学兼优的奖学金获得者,或在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学生活动或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者。

二、招募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热心公益;

 4、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性格开朗、积极阳光、生活乐观;

 5、确保长期与结对学生保持联系,提供相关指导和帮助。

三、志愿者职责

1.志愿者需与有结对意愿的学生组成11结对1对多学习小组在专业学习、学生活动、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支持和引导;

2.保证互助小组的持续性,每月定时定期上交记录表,积极参与主题分享会、团建等形式开展的互助活动,参与结对互助不少于一学期;

3.志愿者可加入互动项目组,协助开发互助活动,提供真实反馈,以实现更好的结对效果。

四、志愿者激励

1.根据志愿者开展工作实际情况评定志愿时长;

2.根据一学期的结对情况,评选出优秀结对小组和优秀志愿者,并给予奖励。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的同学即日起将《四川大学“立信·明远”结对计划志愿者报名表》《四川大学“立信·明远”结对计划志愿者汇总表》(excel格式),以电子表形式发至资助中心邮箱xgb-zzzx@scu.edu.cn

注:长期招募

六、其他事项:

1、为帮助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提高英语和数学基础,本期活动诚邀外国语学院和数学学院的志愿者积极报名,请有意愿志愿者于91018:00前尽快提交报名信息。

2、为提供更多切实所需的朋辈互助,本活动计划为即将到校的2021级新生群体招募“结对新生”志愿者,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请有意愿志愿者于9618:00前尽快提交报名信息。




   

附件1:《四川大学“立信·明远”结对计划志愿者报名表》

附件2:《四川大学“立信·明远”结对计划志愿者汇总表》

联系人:努尔古丽

联系电话:028-85469661 

邮箱地址:xgb-zzzx@scu.edu.cn

办公地址: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302

                江安校区16舍对面资助中心办公室

 

 

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