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 2021-2022年度四川大学天翼杯学子双创大赛的通知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8099) 发布时间:2021/11/26

HEY,年轻的你,

是否了解过何为创新创业?

是否想成为创新创业能手?

是否愿意参加创新创业各类比赛?

古语有言:时势造英雄

身处双创大时代

趁年轻

干点年轻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推进重点领域数字产业发展,聚焦战略前沿和制高点领域,立足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

为加强四川大学学子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激发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热情,增强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信心,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中国电信与四川大学联手举2021-2022年度四川大学天翼杯学子双创大赛”。

双创大赛赛道

赛道一5G + N创新创业类

“5G+N”,N包括但不限于:XR、智慧教育、智慧工业、智慧健康医疗、智慧农业、物联网、智慧校园等各方面与5G、虚拟现实等相关技术研究、应用开发等。

赛道:天翼云应用类

基于天翼云的各类应用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区块链等各个方向的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等。

赛道数字产业类、战略前沿研究

聚焦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为加快社会基础数字化改革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应用的市场调研、客户调查、疫情防控等各类软性研究。

(注:各团队参赛作品需先提交至团队组长所在院系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提交作品)

大赛流程安排

1)赛事活动发布:2021年11月25日

2)参赛报名:2021年11月25日-2021年12月20日

3)参赛作品提交:2021年12月20日-2022年4月20日

4)项目答辩及评比:2022年5月10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

1)特等奖:1个(3万元双创激励)

2)一等奖:6个(2万元双创激励)

3)二等奖:10个(1万元双创激励)

4)三等奖:50个(5千元双创激励)

(注:所有奖励均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激励)

参赛条件:

(1)报名方式:通过大赛参赛链接报名,参赛链接:https://c.eqxiu.com/s/BfG6wtT6?bt=yxy

(2)参赛人员报名要求:参赛人员需是四川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专业不限);

(3)参赛团队要求:团队由35人组成,明确分工职责,按照赛道要求进行实际调研与双创方案策划,鼓励跨专业组队报名;

(4)参赛作品内容要求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或论文、调研报告,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的概念产品或服务。(参赛项目须为团队原创作品;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申报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

评审条件

1. 赛制:根据各团队课题进行初选,专家评分占70%、海选投票占30%;3个赛道共选出67个项目入围获奖;根据各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优选17支团队参加最后答辩,答辩分数由专家组根据作品和答辩情况综合打分,根据各队综合得分排名决出大赛获奖等次。

2. 评选规则

1)评选维度主要包括成果创新性、与需求匹配度、技术方案、推广价值、商业模式和可成长性、企业落地支撑能力和团队综合表现等;

2)由川大专家、电信专家构成专业评审团;

3)三个课题方向总体共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50个。

参赛须知

1. 本次大赛申请人应客观、真实地填写申请书,没有知识产权争议,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法规。

2. 在课题申请书中引用他人研究成果时,必须以脚注或其他方式注明出处,引用目的应是介绍、评论与自己的研究相关的成果或说明与自己的研究相关的技术问题。

3. 对于伪造、篡改科学数据,抄袭他人著作、论文或者剽窃他人科研成果等科研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

4. 本次大赛资助项目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项目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附:赛事咨询与交流

1. 大赛咨询联系人:彭老师,联系电话:18030679835

2. 赛事交流咨询QQ群:80657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