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四川大学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趣味定向游园联欢活动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662) 发布时间:2023/01/11

为了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学校将于115日在望江校区中华文化研究院举办贤聚锦江绘宏图,春迎玉兔谱新篇——四川大学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趣味定向游园联欢活动。现将活动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311513:00

二、活动地点:望江校区中华文化研究院

三、活动主题:贤聚锦江绘宏图,春迎玉兔谱新篇

四、活动形式

(一)趣味定向新春游园活动

1.具体活动时间 :13:00-14:45

2.具体活动内容:

1)拾趣类体育运动,同学们可以体验套圈、跳房子、木射、投壶、蹴鞠、滚铁环、攀树等运动。

2)美食集市体验活动,现场设有美食集市区,同学们可以体验传统美食制作、品尝各类美食。

3)传承类文化体验活动,现场设有写春联、剪窗花、画年画、猜灯谜、做陶艺等传承类文化体验区域,同学们可现场参与体验。

4)品茶听书活动,在中华文化研究院内,为同学们准备了功夫茶、说书等项目,同学们可以喝茶听书。

5)知识竞答活动,内容涉及党史、二十大、校史文化等,同学们可以参加答题获得积分和奖品。(知识竞答题库见附件)

同学们在新春趣味定向游园活动中进行打卡积分,用于兑换奖品。

3.活动参与流程:学生凭本人学生证(或其他有效学生证件)于13:00在活动起点望江东区图书馆(文理馆)门口吴玉章塑像处领取活动手册——加入活动微信群——按手册内地图提示完成打卡任务——获得积分——14:45前抵达中华文化研究院参与联欢活动。

4.积分抽奖设置

打卡点完成任务、集体游戏获胜者、联欢会现场主持、表演节目者均可获得积分,同学们可根据获得的积分成绩在对应一等奖红包区、二等奖红包区、三等奖红包区抽奖。

注:集体游戏、联欢会现场表演不重复计分。

(二)新春联欢活动

1.时间:15:00

2.地点:望江校区中华文化研究院内

3.活动内容:

1)观看节目:《醒狮》《川剧变脸》《皮影戏》《太极》《熊猫玉兔杂技》《长嘴壶茶艺》、二胡表演等。

2)现场表演:所有参与同学如争取到现场表演机会、且成功为大家表演者可获得表演奖品和积分。

3)抽奖活动:联欢会设三轮抽奖,每轮抽取特别奖1名,获得华为手表GT3一只;一等奖2名,每名获得小米行李箱1个;二等奖3名,每名获得罗技K380键鼠套装一个;三等奖10名,每名获得伊利纯牛奶一件。

注:抽奖环节的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只能是学生。

4)集体游戏:欢乐爆爆、爱的魔力转圈圈。(每人只能参与其中一项,获胜者可获得奖品和积分)

(三)活动分享点赞

所有报名参加当天活动的同学均可在朋友圈中图文并茂分享活动心得并获得点赞,活动当天下午6点前以截图方式发布到活动微信群中,点赞数前30名者可获得四川大学纪念笔记本。

特别提醒:为确保参与同学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冠病毒感染痊愈且已完成身体恢复期者方可参加此次活动,请同学们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确保身体条件适合参加此次活动。

(四)活动报名

有意愿参与活动的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11122:00-11513:00,报名的同学可以在活动现场领取川大定制围巾一条。

虎啸群山辞阙去,兔穿千野送春来。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新春趣味定向游园联欢活动中,通过品美食、玩拾趣、倡传承、答问题、赏节目等活动沉浸式忆起儿时美好,体验运动乐趣,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祝愿同学们在2023年沐春风、展宏图!


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