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学业指导工作论文的通知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2442) 发布时间:2021/05/28

各学院:

为推动我校学业指导工作开展,加强对学业指导工作这一新的学生工作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以为学生的学习与发展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指导和支持,促进学生核心竞争力提升,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提高,现面向全校开展学业指导工作论文征集活动。优秀论文集辑出版。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征集范围

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学工干部、专业教师、教务管理人员。

二、论文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628日止

三、论文主题

论文须为围绕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业及发展指导这一核心主题而展开的理论研究或工作实践成果。论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国内外高校学业指导经验学习借鉴

2.学业指导工作机制及体系建设探讨

3.新生大学学习适应指导

4.学业规划指导

5.学习效能提升指导

6.国内外升学深造指导

7.沟通及表达能力提升指导

8.特殊学生群体学业指导

特别说明:学工部思学工作室导师团队目前分组开展内容3-7的集体工作研究探讨,感兴趣的老师也欢迎加入思学工作室各小组,共同探索交流。

四、论文要求

1.观点鲜明、内容具体、重点突出,围绕一个中心展开论述,能反应作者在学生学业指导的研究或实践成果,并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或应用价值,论文字数3000-6000字为宜。

2.遵守学术规范。参考文献列于文后,引文要求出处正确,格式规范,项目齐全。引用专著要注明作者、著作名、出版社、出版年月、页码;引用期刊要注明作者、文章名、期刊名、出刊年份、期号;引用报纸要注明报纸名称、出版年月日、版次;引用网络文献要注明网址。

3.论文格式要求

 文章题目:小3号标题宋体,居中。

 作者及单位:作者姓名:5号黑体,居中;作者单位:5号楷体,居中。

 摘要及关键词摘要关键词5号黑体;摘要及关键词的内容:5号仿宋。

 正文:层次标题:一级标注为,小4号黑体;二级标注为(一)5号楷体;三级标注为“1.”5号宋体。

正文文字: 5号宋体,通栏排版,行间距25磅。

 图表:图表随文章排版,表题、图题居中,5号黑体。

 参考文献:用[]标注顺序号,例如:[1] [2] [3];内容用小5号宋体。

五、论文报送

论文投送截止日期为2021628日。打印论文文字稿一份,电子稿以文件名单位+姓名+论文关键词(并请在论文电子档和纸质档上注明作者联系方式),以学院为单位将论文电子稿和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xgb-fzzx@scu.edu.cn ;论文文字稿与汇总表报送文华活动中心301办公室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联系电话:85460907

六、论文评审

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优秀论文将结集公开出版。

联系人:学工部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朱晓萍  电话85460907 

附件: 学院学业指导工作论文推荐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