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四川大学第六期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江安校区i创街的通知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5143)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江安校区i创街通过引入国有企业和校友企业、学校提供基础条件以及同学进行自主经营管理等多种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生活和学习服务及勤工助学、实习实训岗位。同时,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以创新创业促就业稳就业”号召,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根据学校的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四川大学第六期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江安校区i创街的申请和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说明

1.申请人及项目团队申请入驻的场地位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i创街。

2.申请人及其项目团队开展的创新创业活动须符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定,由申请人自主运营管理,自负盈亏。

3.申请人及其项目团队开展的创新创业活动要服务于同学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生活需要,创业项目要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及一定的创新性和良好的市场潜力。

4.运用所学知识、发挥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以高新技术和创新思维作为支撑的有关项目优先,鼓励创业项目与自身专业相结合。

5.项目入驻i创街后的前6个月房租、水、电费等费用全免,第7-12月逐步按市场价的30%-100%收取。所收经费由学校财务统一管理,设置为i创街学生创业基金,用于支持和奖励学生双创活动。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及项目团队成员须为四川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团队负责人不能是毕业年级学生(继续在四川大学深造的除外)。

2.申请人须为具有营业执照等合法手续的独立法人或自然人,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3.申请人及团队成员须自觉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违法行为和记录,无任何银行信用违纪行为和记录。

4.申请人及项目团队须具有进行创业活动和经营管理所需能力, 经营项目须与营业执照对应,无产权纠纷,无股权纠纷。

三、申请材料

1.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江安校区i创街申请表。

2.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江安校区i创街汇总表。

3.项目策划书、公司章程、财务制度、经营风险防控等相关文本;

4.提供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国、地税)、组织机构代码、股权结构表等相关资质证书复印件(交验原件)。

5.提供有关产品的商检证明、授权委托书、质检报告、卫生许可证、注册商标(交验原件)。

6.项目团队所有成员的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7.其他与项目申报征集有关的资料。

四、申请流程

1.申请人下载填写《申请表》、《汇总表》,并将各项申请资料报学院审核、签字盖章获得推荐后,于10月11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至江安校区i创街二楼学生自我管理中心办公室(九鼎文具楼上)。联系电话:85964343。

2.第1、2、3项申报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命名为“**学院**姓名**项目入驻申报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chuangxiaoguan@163.com 。

3.申报结束后,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拟入驻项目,结果进行公示。

4.公示无异议并报学校审核同意后,办理入驻手续。

五、有关事项说明

1.i创街定位于服务学生学习、生活,为同学提供实习实训和培育同学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入驻期间不得变更经营项目,不得以任何形式转租、分租该经营场所,严格遵守有关法律规定和学校规章。一经查实存在违规行为者,学校将取消入驻资格并严肃处理。

2.入驻团队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日常管理等工作,并定期按照有关要求积极配合,协助开展双创活动。

3.关于入驻的相关事宜和问题咨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川大i创街(微信号:scucxg2016)。

学工部

       i创街学生自我管理中心 

2021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