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招聘学生教导员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338) 发布时间:2022/05/07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六位一体”思政工作队伍体系建设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建设,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全校招聘学生教导员,相关要求如下

一、岗位名称:学生教导员

二、岗位待遇:按照四川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三、聘用期限:1年

四、岗位职责:

1.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配合学生工作部和联系学院以围合、宿舍为阵地,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积极主动深入学生寝室。加强与联系学院的工作沟通和协调,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事故隐患,并及时干预,把保护学生的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热心帮助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学生,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发挥“人生导师”的作用,做好学生的成才引导和人文关怀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全面成长。

3.促进学生宿舍围合学风建设。熟悉了解学生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针对学生特点、特别是新生特点,发挥学术研究和工作经验优势,配合辅导员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开拓学生知识视野、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社会实践和科研实践活动。

4.配合学院加强具有院系特色的校园宿舍文化建设,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和寝室安全卫生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五、选聘条件:

1.原则上为中共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遵纪守法,品行端正,顾全大局。

2.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协作精神强,所在单位对其评价优秀;热爱学生和学生工作,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或思政工作经验。

3.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退休专家,或副处级及以上职务的退休党政管理干部,或退休六级及以上职员。

4.身心健康,具有从事学生教导员岗位工作所必需的时间和精力。

5.年龄未满64周岁(截止2022531日)。

六、招聘程序:

1.填写《四川大学学生教导员聘任申请表》(见附件),原单位意见一栏由申请人的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填写(电子版发送至20018862@qq.com,面试时带纸质版)。

2.申请表纸质文档交学生工作部初审后推荐给学院,教导员本人经学院面试考察,并报请相关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

3.各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由学生工作部提交学校学生教导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审查确定。

七、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531日止。

2.联系人:彭老师

3.电话:028-85996336

4.邮箱地址:20018862@qq.com

5.联系地点: 江安校区行政楼606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