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1年秋“大川小思”宣推组招新公告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651) 发布时间:2021/07/20


各学院、各位同学:

“大川小思”创立于201911月,为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思学工作室朋辈导师团队的简称。“大川小思”以“朋辈携手,共赢成长”为宗旨,由工作室在全校公开招募选拔的学业优秀、乐于分享的同学组成,用学生的方式为全校本科生提供专业化和个性化的学业指导与服务。

宣推组是“大川小思”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思学工作室线上学业指导平台如“SCU思学”微信公众号、“SCU大川小思” B站、QQ号运营,以及各类学业指导活动宣推、学业指导材料编辑等工作。

为了更好助力“大川小思”朋辈学业辅导的有效开展,工作室拟在全校公开招募宣推组新成员。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

四川大学优秀全日制本科生。

二、聘用待遇

1.学工部颁发聘书,任期一年;

2.按工作量及工作时长核算发放勤工助学费,或给予志愿时长认定;

3.按需提供优质工作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如PPT技巧提升、PS技能强化等);

4.参加年度优秀评选,获奖者获颁学校荣誉证书及奖金。

三、招新岗位及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态度端正,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无违法违纪记录;

2.积极乐观,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与交流沟通能力;

3.热心、耐心、细心,具有责任心以及合作精神,对宣推工作有独到的见解和技能;

4.空闲时间相对充裕,能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二)具体条件

拟招募12同学承担宣推小组的具体工作,岗位职责及各项技能要求如下表所示:

岗位

岗位职责

技能要求

需求人数

文案

1.负责大川小思日常微信推文文案的整理、修改和润色(具体操作可按照《大川小思推文规范参考(宣推组培训)》进行);

2.参与活动宣传文案的撰写(包括QQ空间宣传文案、海报文案、微信推文等)。

1.文笔好,有较高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2.细心耐心,注重字体、格式等细节问题;

3.熟练使用基本功能(如段落格式、页面布局、页眉页脚、加水印、格式转换等);

4.在撰写其他活动的宣传文案时,能够针对不同的宣传方式,调整语言风格与之适配。

4

排版

1.负责对审核好的文案进行排版等编辑工作,必要时需自行添加插图等;

2.负责管理运营公众号账号,负责推文发布。

1.熟悉微信推送的运营模式;

2.熟悉推送排版制作,熟练运用任一推送编辑器,如秀米、微信公众平台等;

3.有一定审美能力;

4.细心耐心,注重字体、格式等细节问题;

5.有一定的创新思维和能力。

2

美工

海报制作

1.负责大川小思各项活动的宣传海报制作(往期海报可在“SCU大川小思”的QQ空间查看);

2.负责其他项目中的美工方面的制作工作,如卡片设计等。

1.能够独立制作海报;

2.审美在线;

3.海报风格契合大川小思的活动性质(可参考往期海报);

4.细心、耐心,注重字体、格式等细节问题;

5.有较为充裕的时间来完成工作。

2

创意设计

1.设计可以用在PPT、推送、视频等的组织元素图案、新的吉祥物形象等,类型不限、自由发挥空间大;

2.参与文创设计等工作(落地生产不是梦~)。

1.能够独立设计并制作原创作品;

2.审美在线;

3.有一定的想象力和创新力;

4.有较为充裕的时间来完成工作。

2

视频拍摄与剪辑

负责视频的拍摄、剪辑与制作工作,工作内容多样化,如vlog的拍摄与制作、讲座录像的剪辑、创意招新视频的制作等。

1.有一定的想象力和创新力,了解流行梗、网络热门用语;

2.能够独立完成视频剪辑任务(不要求一定会pr,熟练使用剪映等软件也可);

3.能够对视频的内容进行设计、提出想法和建议。

2

注:如报名者还具备除上所列技能之外的宣推相关的其他技能,如摄影等,欢迎在报名问卷中对自己的技能加以说明并附上自己的相关作品展示,可以视具体情况提供对应的岗位

宣推组的任务非强制安排,组员在实际工作时可以进行时间上和分工上的灵活轮换调整;并且可以选择参与其他感兴趣的工作、与组员合作等,在学长学姐和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新技能;组员可以随时提出新的宣传提案,调动组织资源落地实现;同时也可按意愿在宣推和运营之间进行转换,满足具体要求后亦可转任朋辈导师。

四、报名方式及流程

1.扫码加入QQ“大川小思信息发布平台”“大川小思信息发布平台2,获取招新进度最新通知及答疑渠道:

        



2.扫码填写问卷网报名表,提交个人信息以及考核作品:


    请于20218424点前,填写问卷网报名表




注:报名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于“大川小思信息发布平台”QQ(群号:1059877752)或“大川小思信息发布平台2QQ(群号538348508)内私聊管理员“SCU大川小思”询问。拟用B站直播的形式举行“大川小思秋季招新宣传会”,请关注B站账号“SCU大川小思”获取直播提醒。

五、考核

(一)考核方式

岗位

考核方式

文案

完成考核文件并上传至问卷网报名表。

排版

完成考核文件并上传至问卷网报名表。

美工

海报制作

1.完成考核文件并上传至问卷网报名表

2.(非必做)欢迎在问卷网报名表中上传以往的海报作品或其他美工作品

创意设计

1.完成考核文件并上传至问卷网报名表

2.在问卷网报名表中上传其他美工作品,类型不限,多多益善

视频剪辑

在问卷网报名表中上传自己的视频作品的网页链接或网盘链接,至少两个,内容与类型不限,可以是vlog、快闪、鬼畜、Q&A

 

(二)考核文件获取及提交方式

1.考核文件位置:上述“大川小思信息发布平台”“大川小思信息发布平台2QQ群文件-招新文件夹-21秋宣推考核。

2.按要求完成考核文件后:

文案方向:考核文件以“文案-姓名-专业”的格式命名。

推送排版方向:考核作品不需重新命名,直接提交长期分享链接即可。

美工方向:将考核文件以“美工-海报制作/创意设计-姓名-专业”的格式命名,视频剪辑方向的作品直接以网盘链接的方式提交,已发布的作品直接上传网页链接。

3.填写报名表问卷时将考核文件或作品链接上传至对应栏目,确认提交。

注:考核文件为“大川小思”内部学习资料,严禁外传。

六、选聘程序

1.      线上筛选。学工部 “思学”学生发展辅导工作室组织,“大川小思”朋辈辅导中心结合考核文件完成度报名表填写情况,对报名人选进行初步审核,审核结果将会以邮件形式发送;

2.      复试面试。重点考察候选人的交流沟通、临场应变、专业技能等方面的能力。

 

热诚期待同学们的加入!

                                      

                                                                                                    学生工作部  思学工作室

                                                                                                           202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