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学生资助中心 浏览次数:(3331) 发布时间:2023/01/10

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对寒假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把党和国家对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增强学生幸福感获得感,提升资助育人水平,学校拟于寒假期间开展一系列留校学生关心关爱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度过愉快祥和的春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寒假留校学生新春游园联欢活动

1.活动时间:11513-17

2.活动地点:中华文化研究院内外

3.活动主题:贤聚锦江绘宏图,春迎玉兔谱新篇

4.活动形式:

1)新春游园活动:11513点开始,同学们通过现场参与拾趣类体育运动、传统美食制作品尝、传承类文化体验等活动进行打卡积分。

2)新春联欢活动:11515点开始,同学们通过欣赏川剧变脸、杂技、皮影戏、舞狮等传统节目,现场进行即兴表演,参与集体游戏,参加抽奖等活动,共迎新春。

同学们在活动中进行打卡积分,根据积分兑换奖品。

二、发放留校学生生活补贴

1.发放对象:截止118日晚仍在校的留校过年全日制全体学生。

2.发放金额:100/人。

3.发放及领取方式:通过信息化办发至学生的一卡通,同学们刷卡消费即可领取。

注:领取时间为2023119日至22日,过期无法领取。

4.发放时间:2023119日上午发放、下午可查询。

5.如确属留校过年学生、又未收到该补贴的,请于20231191230-163019-21点,202312010-1130携本人学生证等有效学生证明至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302室、江安校区学生接待室(16舍对面)、华西校区学工部办公点登记。

6.对于补登记的及各种原因导致补贴发放失败的,学工部将核对信息后,于120日下午通过信息管理中心进行补发。

三、一分钱年夜饭活动

1.活动方式:学生在除夕、初一、初二均可凭本人一卡通到食堂留校学生一分钱年夜饭专用窗口就餐(限午餐和晚餐),为便于统计就餐人次,食堂按1分钱/餐划取费用。另这三天早上,食堂为学生免费提供汤圆、水饺等早餐。

2.供餐食堂

1)望江校区:活动中心食堂、南园食堂、风味食堂、校园时光餐吧

2)华西校区:风味食堂、东苑小吃城

3)江安校区:西二餐厅一楼、东苑三食堂二楼

3.供餐时间

午餐时间:11点至1230,晚餐时间:17点至1830

四、“微爱·阳光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慰问活动

1.走访对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孤儿、残疾等特殊类困难学生。

2.通过视频连线、电话等线上方式进行走访、慰问,根据学生实际困难发放一定金额的过年慰问金。

3、走访时间:2023年寒假期间春节前。

五、除夕包饺子汤圆、观看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活动

除夕下午组织留校过年学生包饺子汤圆,后保部饮食中心备好汤圆水饺等食材,并安排专业人员与学生包饺子汤圆;除夕晚上组织学生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后保部提供观看场地、并备齐水果等零食供学生食用。   

六、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广为宣传,积极组织留校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寒假留校学生关心关爱活动;动员辅导员老师积极联系学工部资助中心报名担任游园联欢活动志愿者。

2.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深入了解和关心寒假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关注和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通过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关爱工作。

3.请各学院及时将关心关爱工作开展情况以图片、文字(如新闻稿)、学生反响(如朋友圈、QQ空间截图)等形式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的邮箱xgb-zzzx@scu.edu.cn   

预祝广大师生新春愉快,兔年大吉!

 

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