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四川大学2021年本科生国际语言能力提升 “种子计划”(2021-2022秋季学期)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7996) 发布时间:2021/09/03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生的核心竞争力、开阔国际视野,激励学生出国学习、深造,学校现启动四川大学本科生国际语言能力提升“种子计划” 2021-2022秋季学期),邀请校外专家开设托福、雅思课程,对有意向出国学习、深造的同学进行精准帮扶及定向支持。 


、培育内容及原则

本科生国际语言能力提升“种子计划”包括对雅思、托福的免费培育,包含对语言考试的流程、评分标准、题型进行系统性讲解,对难点、重点逐个击破并进行针对性练习,提升学生词汇、语法、听说等方面的语言能力和考试技巧等内容。本期时间自2021年9月11日——12月26日周末单日开展(课程详情及安排详见附件一、二)。“种子计划”按照“一班一种子,一种一大片”的思路进行逐步推进,各学院各年级按相关要求精选人员,各相关单位及学院对“种子”进行精准“培育”。参与培训的学生需具备以下条件:

1.学习成绩较好,外语水平良好;

2能保证参训时间,原则上与所在学院的教学安排不相冲突;

3.具有良好沟通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

4.有较强的出国深造意愿。


、管理要求

1.所有参训学生需按时参与相关的语言培训,完成课堂任务及相关作业,不得无故缺席,按要求完成考勤记录并填写自己的种子成长册;

2.为保证良好的学习效果,参训学生需完成与课程相关的调查反馈以及相关课程结束后的语言模拟考试;

3.各学院辅导员作为“培育员”,加强对“种子”的督导,对参训学生的学习成果持续关注,施肥浇水,坚持不松懈,让“种子”真正开花结果;


三、其他注意事项

1.雅思基础班、雅思精英班、托福基础班、托福精英班课程相关情况介绍详见附件一,各班课表详见附件二,请同学们根据自身需求及英语水平选择课程进行学习;

2.参加培训的同学,需在每节课完成后填写“种子计划”成长记录表(详见附件三),并在课程结束后由学院汇总发送至学工部学生发展辅导中心邮箱xgb-fzzx@scu.edu.cn。

3.各学院须于9月8日12:00前汇总种子计划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四),发送至学工部学生发展辅导中心邮箱xgb-fzzx@scu.edu.cn。请各学院通知所有参加培训同学务必加入QQ674293754(加群请备注“学院+姓名”),方便通知上课相关事项。未尽事宜由教务处、学工部负责解释。

 


 

教务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