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绿色节能”宣传创意作品比赛通知

来源/作者:艺教中心 浏览次数:(4758) 发布时间:2022/05/07

各学院(系、中心、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营造节能降碳、绿色环保浓厚氛围,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响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厅现征集2022年节能宣传创意作品工作要求,广泛传播节能减排降碳知识,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面向四川大学全体师生开展“绿色节能”宣传创意作品比赛。请各学院按要求积极组织师生投稿参赛。

一、活动主题

绿色节能  助力双碳

二、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16

评选时间: 2022年5月1719

网络展示:2022年6月

三、活动组织

 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  研工部  校团委  人事处(教工部)

、征集内容

围绕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绿色出行、反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禁塑、低碳生活等主题内容创作相关作品。作品兼具艺术性、思想性和创意性,导向正确、贴近生活。创意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分类

(一)文创类兼具节能环保与文化创意而设计的宣传品, 如T恤、雨伞、帆布包、杯具、手机壳等宣传图样。此类作品需提交高清设计原图、高清宣传品图、设计元素及详细意义阐述等展示,与报名表一同打包发送。

(二)影视类包括但不限于纪实视频、动画视频、微电影、短视频等,风格不限,严禁带有任何软件的水印LOGO时长在30 秒—5分钟之内,格式为MP4、MOV、AVI常用格式。

(三)照片类包括但不限于单幅或组照组照最少4幅,最多8幅彩色或黑白不限,只接受电子数据投稿作品格式为JPG, 文件量不少于3MB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处理).

、奖项设置

一等奖: 3,奖品和荣誉证书作品推选到省级比赛)

二等奖: 6,奖品和荣誉证书作品推选到省级比赛)

三等奖: 10,奖品和荣誉证书

、活动须知

(一)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

(二)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并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不得抄袭;主办方不承担因权责不明产生的法律责任;推选省赛作品原稿不退还。

(三)自作品提交之日起,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即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作品作者享有署名权,并用于公共机构节能宣传。

(四)参赛师生2022年5月16日前将报名表和节能宣传创意作品照片发送到邮箱scuyishutuan@163.com报名见见附件:

      联系人:令狐老师

      联系方式:85401950

      报名表请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