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学生资助中心 浏览次数:(12733) 发布时间:2022/01/26

各单位、各位同学:

为切实加强对寒假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把党和国家对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学校拟在寒假期间开展一系列留校学生关心关爱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确保留校学生度过愉快祥和的春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留校学生生活补贴

1、发放对象:截止129日仍在校的全日制全体学生。

2、发放金额:100/人。

3、发放及领取方式:通过信息管理中心发至学生的一卡通,同学们在食堂橘色的刷卡机上直接刷卡使用。

4、发放时间:2022129日上午发放、下午可查询。

5、补登记时间:如确属留校过年学生、又未收到该补贴的,请于202212912:30-16:3019:00-21:00,2022年13010:00-11:30携本人学生证等有效学生证明至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302室、江安校区学生接待室(16舍对面)、华西校区学工部办公点登记。

6、对于补登记的及各种原因导致补贴发放失败的,学工部将核对信息后,于130日下午通过信息管理中心进行补发。

注:请同学们及时领取,过期将无法领取。

二、一分钱年夜饭活动

1、活动方式:学生在除夕、初一、初二均可凭本人一卡通到食堂留校学生一分钱年饭专用窗口就餐(限午餐和晚餐),为便于统计就餐人次,食堂按1分钱/餐划取费用。

另:除夕、初一、初二早上食堂将免费为同学们供应汤圆、水饺。

2、供餐食堂

1)望江校区:北园食堂、校园时光餐厅、南园食堂、民族食堂

2)华西校区:东苑食堂小吃城

3)江安校区:西园二餐厅一楼、东园三食堂一楼

3、供餐时间

午餐时间:11:0012:30

晚餐时间:17:0018:30

三、“微爱·阳光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慰问活动

1、走访对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孤儿、残疾以及部分少数民族学生等。

2、通过视频连线、电话等线上方式进行走访、慰问,根据学生实际困难发放一定金额的过年慰问金。

3、走访时间:2022年寒假期间春节前

四、组织观看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

1、观看地点:望江校区校园时光餐厅、华西校区小吃城、江安校区十六舍活动室

2、观看时间:2022年除夕(131日)晚上7

3、现场将为同学们提供:包饺子、汤圆服务,各类零食、水果,以及川大定制虎年口罩等各类物资。

请各学院广为宣传,并积极组织留校过年学生参加。

五、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深入了解和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关注和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通过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关爱工作,确保关心关爱工作全面开展、不留死角。同时,将关心关爱工作开展情况以图片、文字(如新闻稿)、学生反响(如朋友圈、QQ空间截图)的形式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的邮箱xgb-zzzx@scu.edu.cn   

预祝广大师生新春愉快,虎年大吉!


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