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校医院关于缴纳2022年成都市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重要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0437) 发布时间:2021/08/30

各学院、各位同学:

201991日起,成都市大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全部移交税务部门征收,2022年大学生医保缴费标准按《成医保发〔202114号》文件执行,缴费金额为320//年(包含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大病保险、大病互助补充保险、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现就学生参保缴费事宜通知如下:

1.学校集中缴费参保:2022年大学生医疗保险费学校统一代收的截止时间为20211029日下午5点,在此时间前请各位同学通过以下途径尽快缴纳医保费(缴费所需用户名、密码及注意事项详见“四川大学财务处”官网“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缴费提示”):

1新生根据“四川大学财务处”官网的具体时间通知、老生可随时登录“四川大学缴费平台”查询并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选择手机扫码支付(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或银行账户支付(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均可通过网上在线支付)进行缴纳;

2)新生根据“四川大学财务处”官网的具体时间通知、老生可随时用手机微信搜索公众号并关注“四川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选择“学生缴费”菜单栏,通过手机微信进行查询并缴费。

2.个人缴费参保:20211029日起,未在学校财务处集中缴纳医保费的同学,在122524:00前(最终解释权归税务部门)可以通过以下2种方式个人缴费参保,仍然享受320/人优惠标准:

1)非接触式缴费渠道: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天府e税”手机APP、“四川税务”、“成都税务”官方微信公众号

2)双流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征收大厅缴费,地址:成都市双流区正通路555号附楼一层,电话028-63072883

3.如果有同学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参保最后筹资期(1225),仍然可以个人缴费参保,但学生自参保缴费之日起90天后才能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请各学院一定通知到每个学生注意参保缴费时间节点,并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天府e税”手机APP、“四川税务”、“成都税务”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查询是否参保成功。

成都市城乡居民(大学生)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待遇及报销通知会实时公布在四川大学校医院网站http//xyy.scu.edu.cn/大学生医保栏,请同学们随时关注并相互转告。

四川大学校医院

20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