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第九期报名通知

来源/作者:学生资助中心 浏览次数:(8470) 发布时间:2022/09/30

各位同学:

为落实国家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工作要求,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培养兴趣、提升能力、开阔视野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学生工作部和教育基金会联合推出的“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第九期即将开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全日制在校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学生

二、开展时间

202210月——202212月(根据疫情情况有所调整)

三、报名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热心公益,道德品质优良;

4.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俭朴;

5.勤奋学习,积极上进,上一学期成绩无挂科。

四、上课内容

本期课程如下:

1.快乐健身类:

江安校区:《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飞盘运动》

望江校区:《网球》《普拉提(初级)》《哈他瑜伽》

2.文化传承类:

江安校区:《毛笔书法》《硬笔书法》《24式太极拳》《剪纸》《鼓舞》《二胡基础班》《陶艺》《中国古典舞身韵》

望江校区:《国画》《毛笔书法》《古典舞身韵》《竹笛》《古琴基础班》《二胡基础班》《二胡提高班》

3.兴趣培养类:

江安校区:《街舞》《摄影课》《素描》《动画与速写基础普及》《钢笔淡彩》《油画》《原声(民谣)吉他基础教程》

望江校区:《街舞》《油画基础》《摄影》《尤克里里》《声乐演唱》

4.能力提升类:

江安校区:《Python编程基础》《大学生礼仪及素养》《普通话水平测试辅导》

望江校区:《英语口语:Inside Out 2022》《短视频制作》《中公考研英语阅读提升营》

课程相关信息详见附件1

课程通过小班授课为主,室外教学为辅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兴趣培养和能力提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成才。

五、相关费用

培训费由学校承担。相关课程所需用具,如乐器、画具材料等由学生自己准备。短视频制作等课程需自带电脑。

六、课程要求

请各位同学根据自己具体情况合理选择意向课程,注意上课时间和地点。一旦确定为“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受资助学生,必须按照课程安排认真参加培训,不得缺课,不得中途退出。

温馨提示:课程是零基础教学,建议上学期已报名学习“明远·启航”某些课程的同学,另选“明远·启航”的其他课程。

七、报名流程

1.报名于1011400开始,请于10518:00之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2.用QQ扫码进入报名学生QQ群(会用于公布录取名单及录取后对应小班群号)。

报名二维码    报名群

八、其他事项

1.因为资源有限,学工部将结合困难情况、成绩、志愿时长、参加公益活动、报名顺序等综合选择录取名单。录取名单将在报名群中公布,故选课后请及时进入报名群。

2.选课以第一志愿为主,以第二志愿为参考,若所有志愿课程都已满课,接受调剂即可调剂到其他未选择课程,本学期将进行线下授课。

附件1:《四川大学“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第九期课程介绍》

联系人:夏库拉

联系电话:028-85401281

联系邮箱:xgb-zzzx@scu.edu.cn

联系地址: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302

四川大学学生处

二零二二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