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温馨提示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及秋季学习生活的温馨提示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350) 发布时间:2018/09/17

亲爱的同学们: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中秋、国庆假期也即将到来,为确保同学们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将放假有关事项和秋季学习生活的温馨提示告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中秋节:92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2、国庆节:10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29日(星期六)、930日(星期日)行课。教学课程作相应调整,课程表上104日(星期四)的课调至929日(星期六),105日(星期五)的课调至930日(星期日)。

二、中秋、国庆假期及秋季学习生活的温馨提示:

1、季节交替,注意气候变化

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降,三候寒蝉鸣。入秋后天气转凉,气温变化大,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加减衣物,预防感冒;秋季要多食鸡、鱼、肉以及新鲜蔬果,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胃肠道疾病;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与作息习惯,预防传染病,保证饱满的精神状态。

2、加强防范,维护寝室安全

秋季天气干燥,易引发火灾,同学们要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预防火灾发生,不要在宿舍内存放、使用各种违章电器和易燃易爆物品,严禁使用明火和私自乱接乱拉电源、电线等,学生宿舍不能留宿他人,同学们不得以学生宿舍等为代办点,从事旅游推介等商业活动。

3、安全出行,加强自我保护

假期外出或回家的同学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离校前在辅导员处登记去向、联系方式及返校时间;外出时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正规运营车辆,若独自打车,应将车牌、定位等信息及时发给亲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秋季多雨,提醒同学们骑车时要注意安全;学校周边施工场地较多,请同学们留意施工场地的安全提示;外出途中不要显露自己的财物,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夜晚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到僻静处逗留,时刻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4、事事留心,安全牢记心间

参加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的同学要从正规渠道获取信息,对于网络上发布、校内张贴的各类招聘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科学分析、理性对待;注意防范不良贷款,不要将个人证件、信息资料等轻易告诉他人,预防网络诈骗、非法传销等,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

5、自我调适,保持心情愉悦

秋季气温变化不定,冷暖交替,容易给人的心理上带来一定影响,提醒同学们谨防“情绪疲软”,保持充足的睡眠,改善营养,适当锻炼,多与家人、亲友等沟通倾诉,遇到难以排解之事也可以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如下:

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402):85463928

江安校区(201单元202):85992256

阳光心理热线:85401212(每晚710点);

阳光心灵驿站:http://sun525.scu.edu.cn

祝同学们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

2018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