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温馨提示

关于2018年12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的温馨提示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86) 发布时间:2018/12/10

亲爱的同学们:

2018年12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和2018-2019学年()期末考试临近,为帮助同学们积极备考、顺利应考,现温馨提醒各位同学注意以下几点:

一、迎考情绪放平和

1. 保证充足睡眠,饮食科学规律: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保证规律作息与饮食,养成良好习惯,不熬夜、不跳餐;劳逸结合,强健的体魄与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助于考前状态的调整。

2. 理性对待压力,适时调节情绪:面对考试,同学们应合理调节压力,保持积极的心态,以放松的状态迎接考试。

二、备考准备做充分

1. 科学安排复习,温故方能知新:临近考试,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及考试的重难点等科学制定复习计划;列出知识清单,攻克重点难点,做到温故知新。

2. 信息提前关注,细心备齐所需:提前确认考试时间和地点;细心准备好考试物品,如证件(包括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等)、调频耳机及文具用品(包括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等)。

三、应考心态需沉着

1. 严格遵守纪律,自觉维护秩序:同学们要严肃考纪、端正考风;遵守考场规定、维护考场纪律;诚信考试,拒绝舞弊;不得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刑法修正案(九)》第二十五条已将替考入刑,请同学们高度重视。

2. 认真审视题型,从容应对考题:考时应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从容应考;细心审题、明确要求;专心思考、整齐作答;仔细检查、确定答案。

四、考后分析要理性

1. 考后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教训:明确知识疑点与盲点,及时归纳并总结;填补知识空缺,解决学习困惑;增强知识储备,开拓学习视野。

2. 坦然面对成绩,争取更大进步:理性看待考试成绩,成绩优秀的同学应戒骄戒躁、继续努力;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应正视不足、再接再厉。

最后,预祝全体同学都取得理想成绩!

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

2018年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