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温馨提示

四川大学2018-2019学年寒假温馨提示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692) 发布时间:2019/01/11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为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将放假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按照校历安排,20182019学年寒假自2019120日起,223日止。2019221日、22日为在校生报到注册时间,因事、因病不能按时报到注册者,应于222日前向所在学院(中心、所)提交书面申请和相关证明,并办理请假手续;2019222日至24日为本科生补、缓考时间;225日起正式行课。

二、离校注意事项:

1、离校手续莫忘记

离校前须在辅导员老师处登记寒假期间去向、往返时间和联系方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将个人衣物等放置有序;离开寝室前,务必锁好门窗,关闭电源并拔下所有电器插头,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方可离开。

2、出行安全放第一

同学们应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正规营运车辆,若独自打车,应将车牌、定位等信息及时发给亲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显露自己的财物,不去治安状况复杂的地方;注意防骗盗抢,以及识别传销和不良网贷的陷阱,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3、寒假安全要保障

提醒同学们寒假回家要注意预防煤气中毒,热水器等要常检查,在使用过程中注意通风;其次,假期不去人迹罕至的地方;另外,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要严格遵守政府部门规定,在准许燃放的城市要防止炸伤烧伤;最后,假期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要预防踩踏等事件发生。

三、留校注意事项:

1、留校制度须遵守

寒假留校学生须以学院为单位相对集中住宿,严禁一个人单独住在寝室,请同学们服从老师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外出时应提前告知辅导员老师事由、去向、往返时间及联系方式等,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按时归寝,避免深夜到偏僻或无人的地方玩耍和逗留,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及晚点名制度。

2、安全守纪立心间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禁私自乱接乱拉电源电线,不得在宿舍内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以及易燃易爆物品,更不得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学生宿舍不能留宿他人,同学们也不得以学生宿舍等为代办点,从事旅游推介等商业活动,不得以任何形式私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

3、实验安全请重视

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学习《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学生行为准则》,实验涉及的剧毒类、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管理制度存放;进行实验操作时,须在了解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及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规范执行,仪器设备使用完毕及时做断电处理,从根本上杜绝发生实验室安全事件,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4、寒假期间学校条件保障

        图书馆、教学楼:江安校区图书馆开馆时间为9:00-19:00(周末、春节假日闭馆),开放一教B3楼教室,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增加开放;望江、华西校区图书馆开馆时间请关注图书馆主页通知。

        食堂:江安校区西园一食堂、东园研究生食堂一楼正常供应,清真食堂在留校民族学生搬回老校区后停止服务;望江校区西区活动中心食堂、东一食堂、南园食堂、清真食堂正常供应;华西校区东园食堂一楼正常供应。

        校园交通车:123日至220日每天往返新老校区各五班车(华西点—望江点—江安点—江安花园—文星花园:8:0010:3013:3017:3020:00,望江点发车时间顺延20分钟;文星花园—江安花园—江安点—望江点—华西点:7:209:2012:2016:2019:00,江安点发车时间顺延20分钟);221日至224日滚动发车;225日恢复正常运行。

        校门:江安校区东南门关闭,开放西南门(7:00-23:00)、东门(7:00-22:30)、南门(8:00-20:00,24日至210日关闭)。

        校医院、邮局、红旗超市:校医院每天24小时提供服务;江安校区邮局每周一、三、五开放,营业时间9:00-15:00;江安校区红旗超市每天开放,营业时间8:00-22:00(其中,24日至26日营业时间8:00-20:00)。

四、寒假期间注意事项:

1、守法循规行孝道

寒假期间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严禁参与赌博、传销和迷信活动,不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玩耍,不在治安状况复杂的网吧、酒吧、KTV、游戏厅逗留;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另外要多帮助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体恤父母、孝顺父母。

2、假期生活有计划

寒假期间请同学们妥善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参加勤工俭学或求职就业的同学要从正规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多与辅导员老师以及家长沟通,避免上当受骗;要认真总结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检查自己大学生涯规划的执行情况,制定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发展规划,为自己今后的发展积累知识和能力。

3、学生工作值班点

在寒假期间,各位同学如有困难可与辅导员老师或学()工部取得联系,学工部在各校区均设有值班点,同学们如果需要帮助可拨打相应值班电话进行咨询。

望江校区值班点:望江文华活动中心301            值班电话:85401215

华西校区值班点:华西校区行政楼                         值班电话:85501092

研究生工作部值班点:望江研究生院3-217         值班电话:85405772

学工系统总值班电话:8599700024小时值班电话)

最后,祝同学们安全愉快过寒假,喜乐幸福迎春节!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

2019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