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吴玉章学院 >>学生活动

吴玉章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470) 发布时间:2018/12/29

吴玉章先生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语言文字学家,是新中国高等教育的开拓者。一九二二年到一九二四年,吴玉章先生任成都高等师范学校(四川大学前身)校长,传播新文化新思想,组织马克思主义团体。20181224日上午四川大学举办《革命先驱  师表典范——吴玉章诞辰140周年纪念展》,纪念这位为四川大学发展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老校长。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志坚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总结了吴玉章先生的一生,号召川大师生学习和发扬吴玉章老校长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意识,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家国情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不懈奋进。图书馆馆长党跃武教授、吴玉章学院的学生代表王浩学同学也作了发言。王浩学同学表达了玉章学子定不会辜负老先生的教育初衷,回报母校、奉献社会的决心。随后,陈志坚副书记与档案馆馆长、校史办公室主任毕玉老师一道为吴玉章纪念展揭幕,毕玉老师带领领导、嘉宾和同学们参观了展览。     

通过本次活动,吴玉章学院的同学们更加详细了解到吴玉章先生一生的光辉事迹,了解到学校将荣誉学院以吴玉章先生命名的良苦用心。相信同学们定能传承和发扬吴玉章先生的精神,树立远大的目标,继往开来,不懈努力,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