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吴玉章学院 >>学生活动

吴玉章学院“霖露计划”成功启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164) 发布时间:2018/11/28

为推动吴玉章学院学生“社会责任和领导力培育计划”实施,强化“立德育人”教育,进行大学生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和领导力培养,吴玉章学院在十一月中下旬启动了“霖露计划”系列活动,参与人数约30人。

2018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吴玉章学院“霖露计划”之“阳光图书整理活动”在西航港街道光明社区图书室顺利展开。

        在吴玉章学院“新驰”青年志愿者队的带领下,8名志愿者们对图书室进行清洁打扫,对书籍进行了分类整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图书室充斥着他们的欢声笑语。参与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前都纷纷表示,他们希望在大学能有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他们也会踊跃参加,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最后,志愿者们进行合影留念。

        11月23日下午三点,“霖露计划”之“温暖进社区”敬老院服务活动于成都双流花红社区映山红养老院成功举行。

        活动伊始,同学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有双人合奏的探戈名曲《一步之遥》、双人男声合唱的民歌、小提琴独奏《渔舟唱晚》、多人合唱《康定情歌》等,一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护士姐姐也同老人们一起唱了两首传统民歌作为回应。表演结束后,同学们分别与几位老人下棋、聊天,护士姐姐还教同学们如何给老人们修剪指甲,老人们也亲切地与同学们聊天,脸上露出了笑容。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用精彩的节目丰富了老人们的娱乐生活,也将来自同学们的温暖带给了老人,使老人们得到了更多的陪伴。同时这次敬老院之行也使同学们切身体会了如何照顾老人、学会了如何与老人相处,使同学们对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和社会责任意识培养有了新的思考。

        通过“霖露计划”的两次活动,让学生通过更多的社会实践实训,促进学生了解社会、关注社会发展,参与社区建设和服务,提高青年学生的道德品质,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在社区建设工作中的作用,增强了他们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院树立了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