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大川文艺轻骑兵走进小学 参加节目演出共庆六一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71) 发布时间:2019/06/04

531日上午,四川大学附属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我的祖国 我的童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成都市武侯区、四川大学、四川大学附属小学教育集团等单位领导来到现场,和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来自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大川文艺轻骑兵”队伍,为川大附小的师生送去管乐合奏节目《红星闪闪》和音舞剧《追寻》。


嘉宾与孩子们合影




四川大学管乐团和附小管乐团共奏《红星闪闪》



庆祝活动在四川大学管乐团与川大附小银桦管乐团的合奏中,展开第一篇章“追寻·我们的精神”。《红星闪闪》作为纽带,把川大学子同附小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音乐去感知闪光的童年。对两支管乐团的首次合作,川大管乐团团长李彬表示:“排练时间相当紧张,同学们和附小的小朋友们配合很默契,小朋友们的演奏水平很不错,表演时发挥得很好,是非常愉快的体验。”川大附小管乐团指导老师姚品平也表示,希望两支乐团都能加强合作、再接再厉,争做一流的学生管乐团。



音舞剧《追寻》

此外,“文艺轻骑兵”还把江姐精神带到了附小学生的身旁。校友江姐作为川大英烈的代表,是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也是莘莘学子前行的榜样。川大舞蹈团、戏剧图、合唱团的同学们发挥自己特长,在以舞、诗、歌的多元艺术形式讲述江姐故事的同时,也切身体会《追寻》的意义。川大戏剧团的梁雅芯说:“我们每一天都在不停的追寻。在这个过程中,作为一名川大学子,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江姐精神,向着明天昂首阔步、奋然前行。” 



川大附小现场观众


《追寻》希望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责任、担当、爱国的种子,激励孩子们自觉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拼搏。附小教科室的黄颖老师表示,这样的节目展现了川大校园的文化艺术气质,对孩子们起到了积极正面的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