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大川文艺轻骑兵送关爱到福利院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71) 发布时间:2018/12/13

2018年1130日下午,四川大学交响乐团12名文艺轻骑兵来到位于成都市温江区的成都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温暖的公益演出。

福利院舞台虽小,座无虚席,老人们聚精会神地倾听了同学们演绎的室内乐《一步之遥》、《云雀》、《勒克莱尔小提琴二重奏》、《罗西尼单簧管二重奏》、《龙猫》, 场内掌声不断。演出最后,在小提琴伴奏声中,老人们和全体乐手共同合唱《六尺巷》,传达了对人生美好的祝福与期望。

演出结束后,几位老人与乐手们亲切交谈,给予了每一个节目中肯的评价,表达了由衷的赞扬和感谢,并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听到川大交响乐团的琴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十分感动,没想到自己的琴声可以给别人带来如此大的快乐,并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公益演出。

此次演出丰富了福利院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同时激发了大学生关爱老人、关爱社会的责任感与奉献精神,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