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来我校交流调研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196)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公共艺术教育,2021年5月7日,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直属党总支吴子贵副书记率队一行8人来我校进行工作交流调研,我校学工部蒲于文副部长及艺术教育中心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蒲于文副部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别结合2020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美育工作文件要求,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公共艺术教育的作法和思考。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吴子贵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和公共艺术教育的基本情况,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周聪副主任分别从部门历史、人员概况、社团设置、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品牌群艺等方面介绍了浙江大学艺术教育开展情况。随后,参会的老师们分别就艺术团学生管理、外聘教师管理、学生美育学分管理、艺术教师发展、美育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浙江大学的老师们现场观看了我校艺术团民乐团排练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两校老师纷纷表示,未来将加强两校的艺术交流,进一步推进学生美育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