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 | 四川大学交响乐团室内乐教学音乐沙龙圆满落幕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25) 发布时间:2019/05/22

5月18日星期六晚上7:30,四川大学交响乐团师生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室内乐教学音乐沙龙。音乐沙龙以教学展示为目的,吸引了校内外上百名观众前来欣赏。


(交响乐团演奏德沃夏克《E大调弦乐小夜曲》第二乐章)

音乐会伴随着贝多芬《升c小调弦乐四重奏》的旋律正式开始,首次担任一提琴的刘瑞佳同学说:“这首作品在节奏、音准上要求很高,所以我每天都会多挤一两个小时来练琴。”尽管有些紧张,但她对自己的一提琴“首秀”表示满意,“这给了我展示的机会,同时也让我的演奏技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升。”



乐手演奏贝多芬《升c小调弦乐四重奏》


(小提琴四重奏《The Fantasy》)



(一提琴赵嵩老师(左一)与学生合奏)


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两位老师合作演奏了苏联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创作的小提琴二重奏,由十一人弦乐队演奏了作曲家德沃夏克的《E大调弦乐小夜曲(第二乐章)》,还呈现了交响乐团同学整合编曲的经典音乐剧、影视作品配乐《The Fantasy》。外聘指导教师、四川音乐学院小提琴青年演奏家赵嵩老师对同学们的演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们一直坚持每周抽出课余时间集中进行排练,特别不容易。我很欣慰看到他们不断的进步。”他还透露,交响乐团每学期都会定期举办室内乐教学分享会,以演出方式磨炼新团员,让他们在演奏技巧、音乐表现力、团队协作力上迅速成长。

教学音乐沙龙不仅给师生们带来了优质的视听享受,同时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广普及高雅艺术在校园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记者: 李晓昱 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