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庆祝建国70周年 | “音乐点亮人生 我和我的祖国”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84) 发布时间:2019/04/16

4月14日,“音乐点亮人生,我和我的祖国”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四川大学江安体育馆圆满落幕。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团长、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参加了演出。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教授,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满天星”交响乐团演奏《红旗颂》

激情澎湃的《红旗颂》为演出拉开了序幕,紧接着小提琴二重奏《我的祖国》和女声独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续写了开场曲对祖国的深情。川大交响乐团也带来了《蝙蝠序曲》和《康康舞曲》两首曲目。之后的《鸿雁》、小提琴齐奏《新春乐》、陈燕民的即兴赋诗、小提琴独奏《一步之遥》和女高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逐渐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演出间隙,满天星团员们还为观看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音乐的故事,引起了观众强烈共鸣。此次满天星交响乐团来校演出,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次走近高雅音乐、感悟人生哲理的机会。

四川大学交响乐团演奏《康康舞曲》

叶小文团长演奏《鸿雁》

相关介绍: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是在原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岚清同志的亲自关怀支持下组建的以京、津、沪、陕等地的原三高(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干部、高级军官)团员为骨干的业余交响乐团。

乐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践行“高雅艺术进校园”理念为宗旨,以生动的音乐示范和高尚的公益追求,用多种演出形式,演出中外名曲和自创作品,并且在现场向观众介绍音乐给自己带来人生的感悟、受到的激励和取得的成功。乐团已先后到过中央党校、清华、北大、人大、复旦、浙大、电子科技大学、延安、井冈山大学和嘉兴学院、遵义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等全国近百所高校,及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等地,举办了“音乐点亮人生”为主题的音乐会,受到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年学生的热烈共鸣,演出反响热烈,获得了中央电视台和焦点访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