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大川文艺轻骑兵 | 送文艺到农村——广安市岳池县苟角镇文艺扶贫演出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42)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丰富和活跃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将优质文化资源送到基层,传递积极向上的思想和观念,10月13日,学生艺术团“大川文艺轻骑兵”30名师生深入广安市岳池县苟角镇石板坡村,与岳池县文化馆联合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并开展了美术社墙绘活动。此次活动既是川大师生助力基层扶贫、振兴乡村的躬行实践,亦是庆祝新中国70周年的青春献礼。

 

石板坡村的活动空地上,热情的村民们也早已落座,翘首期待着川大师生的到来。上午11时,学生艺术团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来自四川大学合唱团、舞蹈团、戏剧团、交响乐团、管乐团、民乐团、钢琴队的文艺“轻骑兵”们激情洋溢,尽展川大学子阳光向上的青春风采。声乐、舞蹈、朗诵、器乐……形式丰富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受到广大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13日下午,美术社师生在演出场地,为石板坡村创作了一幅新农村图景主题墙绘。“砥砺奋进奔小康,脱贫攻坚谱新篇”,墙绘上醒目的标语正是四川大学与岳池县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与愿景!

 

2017年11月,习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指出:新时代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积极支持和推广直接为基层老百姓服务的文艺活动。在扶贫助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大川文艺轻骑兵”本着“文艺为民,文艺惠民”的理念,以文艺下乡的形式助力新农村建设,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