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最美不过四月天,不负时光不负春

来源/作者:艺教中心 浏览次数:(831)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2日晚,由四川大学学工部主办,经济学院和吴玉章学院承办的两场草坪音乐会分别在江安校区江安校区2号运动场和吴玉章学院前草坪成功举办。经济学院、吴玉章学院、校学生艺术团、国际处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选送的节目参与了演出。这也是我校依托“青春与梦想”草坪音乐会,推动美育实践品牌活动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初次探索。

“经春盛景,铭济初心”草坪音乐会以《喜气洋洋》这一舞蹈作为开场,随后《天空没有极限》《nxde》《one last kiss》《make you feel my love》《兰亭序》《青春有我》《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发如雪》《小丑女LIAS》《男孩》《爱人错过》《凄美地》等歌曲和舞蹈节目接连上演。

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更有留学生们带来的印度舞《semiclassical freestyle fance》。演出最后以《错位时空》《有我》两首歌曲的大合唱作为结尾。在演出中,还设置了两轮抽奖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整个草坪音乐会气氛热烈,让在场观众深刻感受到到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春颂玉声”草坪音乐会以一曲《波西米亚狂想曲》点燃全场。紧接着,留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节目《semiclassical freestyle fance》《The Reason》,不仅演唱和舞蹈都极具水准,更有同学们带来的《背对背拥抱》《我不曾忘记》《sneakers》《你就不要想起我》《想你想你》《遇见》《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倒数》《手写的从前》《霜雪千年》《烟火里的尘埃》《左手指月》《我的歌声里》《七里香》《花开忘忧》等歌舞节目。



萨克斯独奏《好想大声说爱你》和笛子钢琴合奏的《乱红》在演出中展现出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细腻的情感表达,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通过这两个节目,观众们沉浸在真挚、酣畅的音乐情感中,感受到了音乐所带来的深厚情感和美好体验。



演出在《稻香》的大合唱中圆满落幕,温暖的感觉包裹了音乐会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大家久久沉浸在这勾起青涩美好回忆的旋律里。





据悉,“青春与梦想”草坪音乐会充分发挥学校学生艺术团的骨干引领作用,积极联动校内各单位和校友,已形成“月月有主题,周周能覆盖”的良好局面,为校内师生提供了更丰富多元的校园美育资源、搭建了更优质的校园艺术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