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N3巴蜀艺术文化研习所赴三星堆采风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679) 发布时间:2018/10/23

       2018年1021日,N3巴蜀艺术文化研习所组织开展了三星堆博物馆采风活动,探索文化遗址经典,积累创作灵感,丰富同学们对四川地域文化艺术的认识和了解。来自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美术社,联合四川大学学生电视台共57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1时,采风师生分为三组,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先后参观“三星伴月——灿烂的古蜀文明”综合馆、“三星永耀——神秘的青铜王国”青铜器馆。商铜纵目面具、青铜神树、金面青铜器、商铜立人像、玉璋、玉珠、金杖等镇馆之宝让人应接不暇,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纪念。


       下午两点,四川大学舞蹈团的同学们在三星堆古遗址的圆形祭坛内进行快闪表演,让大学生原创舞蹈作品《三星神韵》走进三星堆,向古蜀文明致敬。16名身着三星堆图腾、头戴青铜立耳的舞蹈演员踏歌起舞,仿佛从历史中幻化走来,带给古老文明新的生机与活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引来百余名观众驻足观赏。舞蹈团指导老师孙丽洁表示,这是一次对前期成果的总结,也为激发接下来的创作灵感。


       四川大学美术社师生通过本次参观,也为未来两年一系列围绕四川地域文化主题的美术创作积累了素材和思路,并为下一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艺术工作坊板块积累素材。

       此次三星堆之行,是探索打造印有川大特色的原创文艺创作实践活动之一,旨在将艺术创作全过程与艺术教育紧密结合,关注优秀传统文化、唤起大学生文化保护的能动性,以多元创新的艺术形式展现和传承中华文化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