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大川文艺轻骑兵”再次出发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97) 发布时间:2018/09/25

2018年9月21日下午,应四川省文化厅的邀请,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大川文艺轻骑兵”队员参加了在环球中心N1区16楼举办的“以文化人”省直六支社把脉文化产业调研会的现场演出。四川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主任、四川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等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轻骑兵”团员倾情演绎了小提琴独奏《渔舟唱晚》,乐曲描绘了夕阳映照万顷碧波,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优美景象。小提琴版的《渔舟唱晚》中加入了小提琴独特的技巧,将小提琴如歌的音色和古曲悠扬的旋律结合,使这一首古曲别具一格。在场观众均报以热烈掌声。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和给中央美院教授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学生工作部以9支学生艺术团为骨干组建了“大川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团,开展文艺下学院、进农村、社区、厂企、部队等,以此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社会文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此次的“走进文化产业”文艺演出活动是“大川文艺轻骑兵”继“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文艺下乡活动之后的下基层系列活动的第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