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四川大学“永远的红梅赞”校园交响音诗音乐会圆满落幕

来源/作者:艺术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704) 发布时间:2020/12/07

125日晚1930分,“永远的红梅赞”校园交响音诗音乐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音乐会以交响乐为主,结合合唱、独唱、朗诵等多元艺术形式,通过有机组合歌剧《江姐》经典曲目、校园原创作品、新时代主旋律艺术作品,营造庄严、恢宏、激越的艺术氛围,歌颂江姐事迹,传承江姐精神,激励师生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


本次音乐会分为“时代凯歌”、“红色记忆”和“砥砺前行”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交响乐团的《红旗颂》开场,用激情澎湃的演奏宣告着革命的胜利,唤醒观众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

第二第二篇章由四川大学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共同演绎歌剧《江姐》选曲。《绣红旗》诉说着江姐虽身在囹圄、遭受酷刑,却仍旧在黑暗中坚持光明,一针一线编织着中华民族光辉未来的顽强斗争精神。本篇章以《红梅赞》作结,歌颂了以江姐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对崇高革命事业永远忠诚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英雄气概。

第三篇章以我校的原创作品为主,体现了我校坚持文化发掘与艺术创新,将原创精神贯彻进美育全过程的教育理念。其中原创合唱作品《永远的红梅赞》歌颂了江姐把一切贡献给革命事业的人格光辉,展示了川大学子继往开来的精神风貌。而原创交响合唱《强国有我》则为奔赴抗疫一线的川大人送上了诚挚的赞歌,彰显出川大学子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本次交响音诗音乐会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演员与观众们一起,不忘昨日苦难,不负明日使命,用歌声共祝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新时代的青年们将努力继承和发扬江姐精神,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为祖国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