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四川大学2019年入伍报名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502)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及时为准备应征入伍学生释疑解惑,提供帮助,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于2019522日和528日先后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和江安校区学生接待中心召开四川大学2019年入伍报名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军事科老师温普强、周凤、宋建平,退役复学学生代表江玉玲、宋升、杨壮、胡涛涛、周宇、陶鑫以及2019年应征入伍报名学生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军事科周凤老师主持。


首先,与会学生进行自我介绍,新报名入伍学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参军理想,退役复学学生也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

随后,武装部温普强老师详细介绍了征兵入伍流程,并明确了入伍体检等现阶段的具体工作及其注意事项。

座谈会交流分享环节,退役复学学生先后讲述了自己两年部队生活的经历和感触,分享了他们参军入伍的青春梦想、部队生活的多姿多彩以及军旅生涯的收获等。江玉玲作为女兵代表分享了自己在部队中从事话务员工作的经历,通过不断艰苦训练终于练就了“听音知人”的本事;杨壮也介绍了自己如愿以偿进入消防部队进行历练的宝贵经历和收获;胡涛涛分享了自己在野战部队中实战化练兵的训练经历,告诫新报名入伍学生在训练中要服从指挥,不要比苦等。六位同学还以自身为例,针对入伍流程、大学生部队提干、退役复学、转专业、考研专项计划等相关政策做出具体解说,对有参军意愿的同学给予建议和指导,并就新报名入伍学生提出的如体检合格标准、参军兵种分配、部队训练强度、立功嘉奖制度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新生积极发言,老生悉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周凤老师结合近几年的征兵工作和实例,分享了个人的感受与体会。她表示,参军入伍是当代大学生珍贵的人生经历,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磨练自我,不断成长,为国家的国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座谈会通过现场交流分享的形式,向应征入伍报名同学介绍征兵入伍的相关条件、入伍流程及优惠政策,退役复学学生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体验,为新报名入伍学生解疑答惑,并鼓励其砥砺自我、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2019年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