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我校五学院联合开展“联学‘两会’精神,共践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674)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2日,我校商学院化学学院、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在商学院717会议室联合组织开展了“联学‘两会’精神,共践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同志与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进行现场学习,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在线讨论活动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同志主持。


   在集中学习环节,郭勇领学了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就业、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并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要点。同时,针对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自信”;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稳定;三是把握时代需求,努力提升素养;四是强化实践锻炼,助力脱贫攻坚;五是发挥党员作用,关心关爱同学。


   在分组讨论环节,参会师生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青年与两会”展开研讨。线下会场,郭勇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思政教育、深造就业、心理辅导、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线上会场在小组召集人的组织下,针对两会相关议题进行小组讨论。

   在汇报交流环节,商学院金讲述了对全国“两会”关于经济增长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方面的认识;化学学院张美成结合当前影响大学生就业的相关因素,分析了就业问题产生原因和改进措施;华西临床医学院姜赢结合热点事件分析了当前医患关系和为医护人员购买医疗责任保险等议题;化学工程学院廖绍松汇报了小组成员对涉港安全决定的态度和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兵杰结合两会”关于脱贫攻坚方面的内容,号召青年学生尽己做能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据悉,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生党支部有:商学院2016级本科党支部、化学学院2018级博士党支部、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和华西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五党支部。接下来,各学院将围绕学生党建等相关工作开展进一步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