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水利水电学院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612) 发布时间:2018/11/12

2018年11月4日上午,为贯彻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水利水电学院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团课主题为“不忘初心——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接班人”,由学院分团委书记李亮老师主讲。

  

在全体起立庄严的合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后,梁苏煌同学带领全场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声音洪亮,精神饱满,一展团员们的活力与风采。接着,梁苏煌同学宣读了团校纪律,并宣布开学典礼结束。

开学典礼后,李亮老师开始为大家授课。首先,李亮老师以新闻事件以及自身经历为切入点,拉近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接着,他以“乘风新时代”为题,向同学们说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助手与后备军的职责使命,并详细地介绍了共青团的组织结构。李亮老师还结合十九大报告专门讲到青年人应牢记的五点要求,即:“革命理想高于天”,“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事业本领靠成就”,“创新是第一动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同时,他联系生活实际,举出形象鲜活的事例,使同学们将团的初心与理想牢记于心,并充分贯彻于日常生活中。

最后李亮老师围绕放飞青春梦,向同学们提出要强健体魄以及放眼世界两点期望,并举出大川世界,国际课程周等国际交流活动,激励同学们踊跃参加。授课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自己将不负使命,勇担大任。

本次团学授课提高了学院团员们的思想觉悟,也坚定广大青年水电人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