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成都烈士陵园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633) 发布时间:2018/12/11

“不忘初心,沿着革命道路继续前行”。为响应党的红色教育号召,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20181123日,由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原分所第一党支部组织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成都市烈士陵园如期举行。活动由支部书记吴海英老师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陵园的解说员带领同学们奏唱国歌、默哀三分钟,紧接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哀思之情。随后,同学们有序进入烈士纪念馆参观,纪念馆由8个展厅构成,分别展现了自辛亥革命以来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顽强斗争、英勇殉国的革命烈士的史料和遗物,再现了当时重要的历史场景和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在解说员的精彩讲解下,同学们对“保路运动”、“十二桥事件”等在蓉城大地发生的一系列革命事迹有了更深入详尽的了解。最后,吴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同学们不仅聆听了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他们舍小家、为国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革命先辈的光辉品质弘扬好、传承好,转化为科研内在动力,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