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同学们不一样——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业余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二次行课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177) 发布时间:2018/12/24

12月7日下午4点,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一教B座203成功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次团校。本次团校邀请到了四川大学校校团委书记王蕾老师和制造学院18级辅导员冷松老师,向大一团员青年讲述了共青团的实质和职责,引导青年更好的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条件。本次活动由制造学院18级团支书孟启卿同学和苏文卓同学主持,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团校在共青团团歌中开始,苏文卓同学对到场嘉宾逐一介绍,并邀请王蕾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会议进行中,王蕾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共青团的主要职责和根本性问题,并详细的讲述了川大共青团为川大学子做的种种努力,为了让川大学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而做出的投资。然后,她激励同时也是要求同学们,在这样一个新时代,同学们不一样,有着这么多便利优良的资源,同学们更应确立好自己的目标,充分利用好周围的资源尤其是川大的资源,不断充实自己,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此次团校穿插了红色知识竞答环节和师生互动环节,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共青团基础知识的了解,以及对同学们如何在学校中提升自己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向老师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团校为刚进大学的团员青年们注入了一股强有力的精神力量,为他们正在缓缓展开的大学生活指明了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