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精神赓续、薪火相传,肩负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为青年学子授课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243) 发布时间:2018/11/22

2018年11月18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走进“求是学堂”暨学院团校,为青年学子作了“精神赓续、薪火相传,肩负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报告。学院辅导员喻可乐、龙柯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国歌和团歌,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学年“求是学堂”课程的安排和要求。

紧接着,庞书记分四个方面进行授课。首先,庞书记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详细解释了什么是爱国奋斗精神。接着,庞书记对如何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进行了详细解读。接下来,庞书记列举了中国航空事业奠基人钱学森、西安交大“西迁人”、国际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FAST射电望远镜首席科学家南仁东、在青藏高原建立植物基因库的钟扬,以及我院教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磷化工领域专家钟本和等优秀知识分子的先进事迹,用实例讲解了爱国奋斗精神的内涵。最后,庞书记从大力弘扬爱国精神,主动肩负民族使命、立足学习,从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做起,以及主动担当,做各方面的优秀大学生三个方面对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提出了殷切希望。

同学们聆听了庞书记的授课,受益匪浅,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努力成为有修养有道德的工程类实践人才,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