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全面从严治党报告会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19) 发布时间:2018/11/25

   2018年11月9日,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物理馆323会议室举办了“道经纬万端,规矩无所不贯——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解读”专题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廖勇明、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加。报告会由成都市高新区党工委巡察办邹中正副主任主讲。


报告会开始,邹主任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切入,旁征博引,用国际国内政党管党治党的事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让大家对新形势、新常态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有了全新的认识。随后邹主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在“四个全面”中的地位、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以及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的运用、监察体制改革等重点举措,条修叶贯的演讲吸引了在场所有的师生。邹主任还引用忏悔录中的两个例子,为师生们分享了他工作多年来自身的启示和心得体会。邹主任说道:“立业必先立德,立德的基础是自律,自律的关键是战胜自己,战胜自己的途径是去外诱之私。”最后,邹主任向大家提出希冀:希望大家牢记“心即理,致良知,知行合一,人皆可以为尧舜”的观点,秉持“三严三实”作风,做合格的党员。邹主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解读,站位高远、观点新颖,论述精辟,内容深刻,带给大家良多启发,受益匪浅,获得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后,廖勇明副书记表示,全面从严治党需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党员同志们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遵守党纪党规,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党员。